>>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2019全国两会 -> 宁夏报道
【代表委员回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19-03-23 07:24:36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全国两会上,我提出了让偏远地区农民接受网络技能培训、加强西部地区基层文化人才配备等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推进‘厕所革命’等实打实的措施,体现了政府为民的决心和力度。”

    从北京回到宁夏,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马不停蹄地在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回答群众关注的问题。

    为宣讲好两会精神,马慧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了好几遍。

    “怎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最接地气?”“国家对产业发展的支持有啥新政策?”宣讲过程中,马慧娟不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征求大家的意见。

    马慧娟生活的红寺堡区是我区最大的生态移民区,近年来,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很多农民搞起了特色种植养殖,走上脱贫之路。

    农民马风明靠肉牛养殖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随着养殖规模扩大,他也遇到不少困扰——牛卖不上好价钱、养殖给周围环境带来污染、肉牛疾病防控费事且效果不明显等。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咱们的养殖也要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可以成立合作社,集中托管托养。我帮你联系外地的现代化养殖场,咱通过学习参观,了解人家的养殖模式和销售方法。”马慧娟建议。

    “太好了,你这么一说,给我宽心了!”马风明说,只要党的政策支持,他肯定能摸索出一条既致富又环保的路子。

    马慧娟表示,她会继续加大履职力度,摸清百姓需求,为国家制定惠民政策出谋划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姜 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