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相助心“襄”连 -> 前线记者
用使命担当诠释家国情怀
2020-03-13 20:38: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奋战了近20天,宁夏援助湖北第五批、第六批医疗队的队员们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他们把对家人的挂念藏在心间,全身心救治患者。

  中卫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景燕来到武汉前线投入紧张工作后,读高二的女儿仿佛长大了很多,“每天发微信问候我,’三八’妇女节那天,女儿微信写道:作为你的女儿我感到十分荣幸和骄傲,妈妈,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说起女儿,她幸福满满。

  疫情到来之时,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明秋正在宁南医院工作,她心急如焚,着急的是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前往一线战斗,而她的孩子才1岁。

  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伟伟暂别患肺癌的父亲,在武汉前线救治患者,她给父亲说:女儿先尽忠、再回来尽孝。

  疫情之下,国家有难,他们把一个个小家放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投身到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个个白衣战士的家国情怀。

  抵达武汉市中心医院后,陈景燕看到与自己交接的医护人员都是武汉中心医院口腔科和眼科等科室医生,“外科大夫都上了一线,说明了情况的严重性。”陈景燕说。进病区前,她和组员们统一意见,把从宁夏带来的枸杞分发给患者,大家纷纷响应。

  一位60多岁患者拿到枸杞后很激动,她说:经常在广告上听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你们不仅来救我们,还拿来了地道的宁夏枸杞,为你们点赞。10床病人年龄大,病情重,一次班上,陈景燕还没查完房,护士紧张地跑过来说,10号床病人心率加快、氧和(血氧饱和度)下降。她们迅速给病人上高流量吸氧,老人转危为安。“在层层防护服下,抢救病人就像有人捂着我的鼻子跑百米冲刺,虽然难受,但是病人脱离危险后,我们心里最高兴。”陈景燕说。

  “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发展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国家有难之时,每个公民都应该责无旁贷的贡献一份力量。”王明秋坚定地说。她担任第五批医疗队护理第八组组长,办公班和治疗班相对轻松不直接接触患者,被感染几率较小。但是在她带领的9个队员里,每个人都主动要求到一线护理患者、帮助患者,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特殊时期没有保洁员,大伙扫地、拖地、收垃圾、消杀,抢着干,不怕苦不怕累,汗流浃背并快乐着。

  36床的陈奶奶年逾八旬,身体比较弱,“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去世的都比较早,所以从来没有把陈奶奶当做一个病人来对待,都是把她当做自己的奶奶一样。”张伟伟说。

  前几天,陈奶奶和女儿通电话时把张伟伟喊到病床前,说是自己女儿要和她说话。“我当时心里有点忐忑,猜想是不是奶奶有什么需求不好意思直接告诉我。”

  陈奶奶的女儿在电话那头说:“张伟伟你好,我有些东西想要给你们医护人员,你按照我说的做。蓝色的袋子里有一些小物件表示一下感谢的心意。病房我现在也没法去,也进不去,你们在前线替我尽孝,礼物不贵重,都是我自己编织的手链。”

  陈奶奶又拿出一封感谢信,感谢宁夏医疗队的付出。将心比心,人心换人心。医护人员真心付出,得到了家属的肯定。后来趁着陈奶奶睡着,张伟伟悄悄又把礼物放了回去。

  王明秋说,希望在我们离开时,樱花盛开,赏花路上人头攒动。相信每个人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奉献,都能温暖这个世界,加速武汉迈向春天的脚步。(宁夏日报特派记者 张贺)

微信图片_20200313184923.jpg

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