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上桥镇:三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09:24:02   来源:多彩利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上桥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jpg

  筑牢战斗堡垒,扎紧防控战线。该镇利用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四包一”包抓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的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各小区及农村片区连夜设置防疫检测站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采用“党员+志愿者”配备形式,不间断开展巡逻,监督外出人员佩戴口罩等,做到外防输入,内排隐患。

  2.jpg

  全面细致排查,严格措施管控。该镇始终坚持关口前移,深入细致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用好二维码等大数据手段协助排查,尽最大努力发现隐患,全部落实“日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线上办公的便利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了传播感染风险。

  3.jpg

  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该镇通过“小喇叭”、公告栏、条幅、微信群等方式,突出宣传重点,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该镇悬挂条幅40条,张贴公告1300张,发动宣传车2辆。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教育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村“红白理事会”加强对婚丧事宜的严格管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一旦有操办婚丧事宜第一时间向镇报告并报备。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自家院落、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垃圾、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上桥镇 毕涛)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