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齐抓共管 严防溺水——利通区开元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之新体验

2022-06-22 17:07:54   来源:多彩利通

  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了高发季,接二连三的溺水事件,一次又一次为所有人敲响警钟,防溺水刻不容缓。利通区开元小学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求每一位教职人员都要牢牢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6月20日,学校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70612.jpg

  活动上,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以班为单位模拟发生溺水事故情境。在老师们的看护下,学生们用自己的脸盆装满清水,有序地将面部浸入盆中,亲身体验水中闭气的感受。“呼吸不了,太难受了!”“终于明白了老师讲的防溺水的重要性了,我一定不到河塘去玩水了。”参与体验的学生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

  学校还邀请吴忠市蓝天救援队教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生动的“防溺水”体验式主题教育课。课堂上教练通过“示范+指导”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溺水后如何保存体力、漂浮方式及简易浮具的制作、利用身边的漂浮物自救互救等知识。

  互动环节,教练向同学们讲解、操作示范如何拯救溺水者的方法。邀请学生体验如何使用校服、矿泉水瓶、书包、竹竿等简易物品进行自救或施救,并及时纠正同学们的错误操作,带领学生们解锁正确的自救互救技巧。

  此次情景模拟体验式教学模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进而有效地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了学校溺水安全教育的防线。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对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

  据了解,利通区开元小学下一步将积极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手抄报、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放学前2分钟安全教育、在校园周边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定期在水域附近排查等多种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