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利通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和“践行者”

2022-11-21 15:25:27   来源:多彩利通

  日前,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老党员杜永义、杨学礼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党员宫介珊家中,送来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杨学礼诵读了一段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和大家一起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社区作为基层单位要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啊。”宫介珊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利通区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宣传队,通过集中学习、带头宣讲、线上+线下等方式,上门入户给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翻译成家常话,用“乡音”传递“党音”,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杨爷爷,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吧。这是新修订的党章,还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纸和书籍,我们今天专门给您送过来。”近日,金星镇明珠社区工作人员为家住幸福城小区的高龄党员杨培德送去学习资料。“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金星镇党委书记马琰说,我们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让社区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

  在东塔寺乡各村宣讲会现场,包村领导与群众面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等进行了解读、阐释。大家听得暖心,彼此间有温度有互动,大家畅谈心得体会,憧憬美好未来。

  在胜利镇上桥社区花寺嘉苑小区广场上,社区“六个先锋”宣讲员、老党员、青年党员、居民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很多内容涉及最基层群众的生活,句句都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老党员徐正德说,小广场变身党员学习教育理论微宣讲的新阵地,让大家吃透全会精神实质的同时,营造出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浓厚宣讲氛围。

  连日来,利通区团委依托“青春献利通”团属新媒体,制作推出了一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各乡镇、学校团组织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线上线下,深入宣讲阐释,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覆盖人数9000余人。“继续以读书沙龙、青年说、情景剧、宣讲大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讲,继续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及文化产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利通区团委书记俞娇表示。(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