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社区群众有需要 就找热心“江警官”

2022-11-28 18:28:25   来源:宁夏日报

  “为江警官点赞”“心理疏导比什么都强”……连日来,在吴忠市利通区利宁社区某小区业主群里,居民们纷纷点赞民生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江凯,有的表达感谢,有的点赞,一时间“江警官”在群里“火”了起来。

  新一轮疫情突然来袭,利通区公安分局又吹起了紧急“集结号”,全警从“平安卫士”转变成了“健康卫士”,纷纷请战奔赴疫情一线,民生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江凯便是其中一员。

  “我负责的小区现有居民楼5栋、657人,其中高龄老人22人,孕产妇5人,特殊病患23人……”11月20日,江凯进驻辖区高风险小区进行执勤,第一件事就是“打入”小区业主群,了解所有住户情况。拿着住户底册,穿好防护服挨家挨户走访“话家常”,并留下自己的“警民联系卡”,告知群众有事可以随时联系他。

  “小江,我家老头子高烧不退,怎么办啊!”11月24日,江凯接到住户李奶奶来电,立即积极联系120。并赶至李奶奶家,了解李爷爷身体状况,等120救护车到楼下,又和社区干部合力将老人抬下楼送上救护车后,继续去开展工作。

  “叔,我是社区民警小江,家里还好吗?缺啥不?有需要及时联系我。”像这样的电话,江凯每天都会依据实际情况对住户进行电话“家访”。同时,每一次运送物资,江凯总会留心多问几句,照顾住户的情绪。对于江凯而言,多打几个电话、多跑几趟,只要设身处地帮群众解决问题,群众都会给予理解和支持。

  每天临睡前,江凯就会刷手机,关注住户在群里反映的“大事小情”。通过了解后,能解决的绝不过夜,不能解决的也会耐心沟通,安抚群众。“有时候群众并没有指望我们能解决什么,他们更需要一个‘倾听者’,能共享他们的‘急难愁盼’。”江凯说。

  又是一个无眠夜,江凯熟练地穿戴好防护服,与战友奔赴于冬日的防疫一线。(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