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图片头条

利通区:“名师集群”擦亮育人底色

2023-03-13 16:18:32   来源:多彩利通

  “感谢利通区教育局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给老师们一展身手的舞台。”近日,在利通区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上,利通区开元小学校长马海燕说。作为校长和学科带头人,马海燕积极组织各种结对帮扶活动,为教师专业发展注入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13155103.jpg

  为马海燕提供支持的,是利通区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名师集群”、着力构建教育人才高地“追梦之旅”的一系列举措。“成立名师工作室的‘初心’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因此,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必须坚持把服务教学作为出发点,强化‘但求耕耘不问收获’的使命和担当,潜心工作、深入研究、以身示范,潜移默化地感染教师,手把手、心贴心地指导教师,发挥好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利通区教研师培和考试中心主任仇清梅说道。

  近年来,利通区先后成立39个名师工作室,辐射辖区30所中小学,吸收700多名校长和教师参与,以高端引领与组织助力相结合,引领教师提升专业,打造高质量培训,开启教师集群成长新途径。

  除了高质量的教学培训,利通区还注重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的“青蓝工程”,加快工作室成员的成长成才,提高教育教学及教科研能力,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作为成员教师的“领路人”,与成员教师结成师徒,加强“传、帮、带”。

  “在名师的引领下,积极参加工作室活动,虚心求学、大胆实践,边学、边思、边用,不断精进自身教学能力,为我们的专业发展注入动力。”吴忠市裕民小学教师贾梅芳说。如今,在师傅张萍的带领下,贾梅芳成长为了新一批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像贾梅芳这样的成长故事不胜枚举,许多教师依靠名师工作室的平台,一步一步向“名师”的行列跨进。利通区的名师工作室工程也正在向越来越多的教师开放,给他们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

  “搭建了强有力的名师工作室平台,许多教师都表示‘进步很大,成长很快’,这是利通区名师工作室专注、扎实的‘深度’。”利通区教育局局长周茂表示,让名师工作室成为教育教学实践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真正建构优秀教师队伍梯队、实现整体推进、共同提升,进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协同共享,推动利通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