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08:58:27   来源:多彩利通

1.jpg

  1月12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吴忠市有关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jpg

  来到扁担沟镇西沟沿村和扁担沟村,周涛查看了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和信息登记台账,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周涛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全力遏制疫情的输入和扩散。要持续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重点对春节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好重点人群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指导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发热 咳嗽、乏力等可疑病例,要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确保做到发现及时、处置快速、管控精准。

3.jpg

  在古城镇清宁河社区,周涛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周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反复性,进一步完善疫情预警、研判、评估机制,真正建立从上到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能动性,持续强化冬春季、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防控;要注重强化群众防控自觉,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4.jpg

  周涛一行还前往高闸镇朱渠村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卓恺浩参加调研。(区委宣传部)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