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利通区签约3.2亿元新能源配套产业项目迎来开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1-01-14 08:54:09   来源:多彩利通

1.jpg

  1月13日上午,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中环高科电缆(宁夏)股份有限公司2021项目战略合作仪式在利通区顺利召开,政企四方共同签约了总投资3.2亿元的西北高新新能源环保铝合金电缆制造总部基地建设及风力、光伏发电和年产8万吨铝镁制品深加工2个新能源配套产业投资项目。吴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童伟东,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冯茂璋,区人大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会议。

2.jpg

3.jpg


  童伟东在讲话中指出,吴忠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利通区政府与三家企业合作实施新能源产业链项目,该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对利通区布局清洁能源产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前期多次洽谈到顺利签约体现了“中核速度”“中核担当”,希望利通区政府与中核汇能、中核兰铀、中环高科一道,紧抓战略机遇,通力合作,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共同推进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将利通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示范项目。

4.jpg

  周涛表示,2020年以来利通区委、区政府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吴忠市十大产业,坚持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规划布局清洁能源产业,优化新能源结构,加大荒漠化治理,推进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配套发展,努力打造低碳经济样板区。此次利通区政府与中核汇能、中核兰铀、中环高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清洁能源产业链形成闭环上挖掘了合作点,让利通区清洁能源产业看到了希望、踏出了步子,必将为利通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与中核汇能等企业加强合作,探索建立清洁能源产业园,推进风、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逐步壮大产业发展。

  周涛要求,区政府要尽快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提供“保姆式”“跟踪式”服务,着力打通项目落地“肠梗阻”,全力营造宽松、高效的投资置业环境,齐心协力推动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让企业家放心、让项目投产。


5.jpg

6.jpg

7.jpg

  签约仪式上,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钧才,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核集团(西北)市场开发部主任梁志强,中环高科电缆(宁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在理投资清洁能源项目合作基本情况。据了解,中核汇能有限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建设3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并持续配合利通区政府配齐补全新能源产业链,推进我区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配套发展。

  区领导赵丽亭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区政府与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区直各有关部门、金银滩镇、扁担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史文丹 刘燕)


8.jpg

9.jpg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