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赴山东省考察现代设施农业项目

2021-04-01 08:36:53   来源:多彩利通

  3月30日至31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带队赴山东省寿光市考察现代设施农业项目,区政协主席赵峰,政府副区长赵丽亭,区科学技术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金积镇、高闸镇、古城镇、东塔寺乡、郭家桥乡主要负责人一同考察。

  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寿光蔬菜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观摩了土墙模块化温室、玻璃连栋温室、薄膜温室以及从以色列、荷兰引进的成套设施农业装备,走访了种子研发实试验区、育苗中心、土壤改良试验区,了解了岩棉培养、廊架培养等栽培技术和精准灌溉技术。听取了潍坊科技院学专家对设施农业蔬菜品种研发推广、精准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田园综合体规划、温室构建营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物联系网及自动化控制等整个设施农业产业链条情况和加强技术交流方面的意愿。

  李玉山表示,利通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土壤肥美、因河而兴、日照充足,适宜农作物生长,近年来设施农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并在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利通区“菜篮子”工程按照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的发展要求,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积极实施日光温室升级改造工程,大力推行绿色无公害瓜菜栽培技术,着力提升蔬菜标准化生产水平。希望与潍坊科技学院加强技术合作交流,在利通区建立教授工作站,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推动利通区设施农业高端化、标准化、产业化。(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