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字头条

陈宏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3-02-08 18:59:20   来源:多彩利通

  2月7日,吴忠市委常委、利通区委书记陈宏到疾控中心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在利通区疾控中心,陈宏听取了疾控中心“乙类乙管”以来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疾控中心办公场所布局、实验室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宏指出,实施“乙类乙管”是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的优化完善,要全力做好新阶段的疫情应对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建立完善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服务保障体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乙类乙管”,切实把最新政策执行好、把医疗资源统筹好、把物资药品保障好,确保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陈宏强调,要聚焦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多维度、分层次的系统培训,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卫健系统服务能力。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进一步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乡镇卫生院医疗资源,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引导群众科学认知、加强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管理者、第一责任人。不断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短板。

  陈宏还调研了东塔寺乡卫生院科室设置、设施设备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