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党建引领

“规定动作+” 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2021-04-08 08:35:10   来源:多彩利通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东塔寺乡各村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自选动作”,持续营造学习氛围,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升温,有效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与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1.jpg

  学党史,红色家书读起来。在东塔寺乡家风家训馆内,石佛寺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此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由党员、群众身临其境诵读红色家书,带领现场听众感受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家国情怀与热血柔情。“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活动中,石佛寺村入党积极分子韩佳佳与大家分享了赵一曼烈士的《致子书》,朴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带领着党员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赵一曼烈士以死殉国的毅然决然和大无畏的革命气概。

  2.jpg

  学党史,红色歌曲唱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东塔寺乡洼路沟村远程教育广场上,传来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党员们饱含深情地演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一首首红歌带领着党员们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引导党员以旋律歌颂党的百年伟业,从中感悟党的伟大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的全面认识。

  3.jpg

  学党史,红色电影看起来。近日,东塔寺乡刘碱滩村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观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活动。在小区广场电子屏播放的红色电影《浴血无名川》,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引来了群众的驻足观看。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了红色电影的育人作用,达到“看着电影学党史”的效果。(东塔寺乡 张聪)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