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党建引领

金星镇明珠社区党员冬季轮训激活“一池春水”

2022-01-10 11:46:32   来源:多彩利通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季轮训参学热情,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连日来,金星镇明珠社区积极创新拓宽学习渠道,精化学习菜单,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强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1.jpg

  “专题党课”凝聚“智慧力量”。社区通过邀请共建单位领导、网格党支部书记、利通区银花宣讲员担任冬季轮训讲师,制定专题党课辅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让广大党员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表率作用。

  “云端课堂”丰富“学习菜单”。社区以党员冬季轮训为契机,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利用“云端网络”推送学习菜单,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积极性。学习内容涵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同时,党员们在微信群里出声发言,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将“理论学习+心得交流”同步进行,让学习变得有滋有味,确保学得巧、学得宽、学得透、学得实。

  “送学上门”开设“家中课堂”。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党员冬季轮训“不缺席”,思想“不掉队”,让轮训活动更有温度、更暖人心。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培德耳朵有点背,但眼睛还不花,平日里喜欢看报纸、读书,当社区工作人员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送到他手中,他开心地说:“感谢组织的关怀,我虽然不能到社区参加党员学习,但思想不能落伍,每天看报读书学习党的政策是最重要的事情。”他抚摸着书籍,爱不释手。

  金星镇明珠社区党员冬季轮训让党员更加深入领会和感悟精神食粮带来的震撼,充分汲取轮训学习带来的精神营养,为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充电加油”。党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金星镇)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