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党建引领

利通区科技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科技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2022-11-11 17:06:45   来源:多彩利通

  为推动落实科技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基层。11月8日,区科技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科技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区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田秀才土专家、科技志愿者一同深入利通区吴忠林场设施大棚、吴忠市依林小镇科普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1111170507.jpg

  在吴忠市依林小镇科普基地,区科技局分管负责人结合利通区设施农业生产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现代化农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现场解读,并与农户共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畅谈美好生活。

  科技特派员在吴忠林场设施大棚内,就葡萄冬季秧苗休眠期管理技术,向种植户详细讲授了相关技术要点,实地为种植户示范如何进行高效管护,并对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实效,为广大农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服务,助推农村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驻群众身边,飞入寻常百姓家,区科技局还线上举办了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组织科技特派员带头学、主动传,在走村入户传递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递进、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区科技局还将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科技特派员领学促学、宣传宣讲、学用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利通区科学技术局)

【编辑】:马琪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