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媒体聚焦

利通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07 08:49:03   来源:宁夏日报

  “我的案子一审输了,申请上诉进行二审环节。在与法院打交道过程中,法官办案越来越规范!”4月6日,吴忠市利通区居民杨某某说,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微信图片_20210405204547.jpg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利通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决向政法队伍“不忠、不公、不为、不能”说“不”,着力解决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5204236.jpg

  建立任务清单,梳理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任务11个、副组长任务30个、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任务257个,“一把手”讲党课14次,谈心谈话200余人次。全面收集,及时掌握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实行“周报送”制度,每周五定期汇总各单位信息总量和工作开展情况。成立指导督导组,切实发挥督导、指导、调研、协调、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05204524.jpg

  利通区人民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直面群众的窗口平台,全院联动积极构建1+5+N(1指12309实体大厅,5指用好法治思维、用活系统观念、用足检察智慧、用实公开听证、用尽释法说理,N指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服务模式,努力实现“首办即息诉 首访即罢访”。利通公安分局实行“101计划”,制定1份整体推进计划、细化30项任务、明确70条具体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时间节点,以强有力的措施力推利通公安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05204257.jpg

  利通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基层,现场立案、上门立案、预约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立案环节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让当事人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区委政法委推出“领导下沉基层解民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活动,通过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司法局开通“码上学法”扫码墙,定期推送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05204534.jpg

  截至目前,各政法单位组织专题辅导27场次,政治轮训5场次,学习会、早读、夜学300余场次,开展班子成员带头研讨交流,召开研讨会8次,撰写剖析检查材料500余篇,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21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同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座谈会、发布公告、设置举报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主动纳谏,征求意见40余条。(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