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媒体聚焦

兰花芬芳 志愿服务温暖全城

2021-09-29 16:08: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966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闫文丽 文/图)“在加入王兰花热心小组之前,我对志愿服务的定义非常浅薄,当自己真正成为志愿者后,才明白这三个字背后的意义。”9月28日,在吴忠市利通区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26岁的马晶坚定地说,将以王兰花阿姨为榜样,行胜于言,为社会做贡献。

IMG_9647.JPG

  一朵兰花,芬芳满城。16年前,退休后的王兰花以满腔热忱建立起吴忠市首个社区志愿者服务小组;16年间,以她为代表的“兰花芬芳志愿服务”逐渐成为吴忠市民广为信赖的志愿服务品牌。而王兰花,也成了人们心目中社区工作者践行为民服务的标杆、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的模范和子女们传承家风的好榜样。

IMG_9665.JPG

  64岁的郭淑玲是王兰花热心小组的早期成员之一,与王兰花是一对老搭档,从事志愿服务多年来,两人一直相互支持。15年前,她在社区工作时,经常看到当时已56岁的王兰花卷起裤管帮助居民疏通上下水,给小区里的孤寡老人马秀英做饭、打扫卫生,深受感动的她主动请缨,加入了王兰花热心小组。

IMG_9636.JPG

  志愿者从最初7人发展到9.5万余人,如今,在每周的志愿者公益日,不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居民小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一个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家庭。 

IMG_9709.JPG

  多年来,王兰花热心小组以“靠近我、温暖你”为宗旨,积极开展关爱青少年成长、拥军优属、调解民事纠纷、助老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先后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王兰花被授予“七一勋章”。

IMG_9713.JPG

  今年,利通区创新实施“兰花芬芳 行胜于言”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继续做大做强“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项目总时长达到823万余小时,“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小区楼栋,“兰花”开遍利通大地。

IMG_9700.JPG

  利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回眸过去,志愿服务聚沙成塔、流光溢彩,引领我们茁壮成长。展望未来,志愿服务接续传承、芬芳馥郁,助力我们强国圆梦。让我们携爱心,同心同向同行,用真情奉献社会,让“兰花芬芳”在新时代的利通大地上竞相绽放,书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华章。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