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楼栋红管家”变身常态化防疫一线“冲锋者”

2021-01-14 09:48:22   来源:多彩利通

1.jpg

  “你是从哪儿回吴忠的?请扫一下行程码,再测一下体温,一会要到咱们社区报备呢。”

  “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别走人多的地方,少聚集,最好不要聚餐......”

  近日,在金星镇明珠社区各卡口和小区通道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楼栋红管家”的身影,听到他们一遍遍重复的话语。为了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控意识,他们不畏严寒,变身防控一线“冲锋者”,成为冬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jpg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现在社区疫情防控,大家都挺辛苦的。我退休了,能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出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的。”老党员马世勋说着心里话。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楼栋红管家”积极到社区做志愿者。引导左邻右舍自觉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劝导居民少出门、少聚会、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降低传播风险。他们不厌其烦的行走在楼宇间,重复着提醒告诫的话。真正发挥宣传“小喇叭”的“大作用”,让防范新冠疫情知识入心入脑,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据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楼栋红管家”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常态化防疫一线,做实做细居民心中的“大管家”,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金星镇  张丽英)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