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扁担沟镇: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02 13:02:41   来源:多彩利通

  清明时节雨纷纷,伴随着连绵细雨与一树新芽,3月31日,扁担沟镇机关全体党员到涝河桥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庄严肃穆的陵园广场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巍然屹立,挺拔的翠柏随风摇曳,整齐摆放的花篮,都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1.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纪念碑默哀并敬献花圈,随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设有图片、影像资料和实物展示,共分为涝河桥之战、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巩固新生政权、建设家园5部分,是吴忠市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到夺取革命胜利的整个历史缩影。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同志们从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和爱国情怀。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烈士陵园内的一切无不在诉说和再现着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我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了解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向英雄先烈学习,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行动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党员李永强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英烈遗志,以初心践行使命,用生命熔铸忠诚,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扁担沟镇 魏明霞)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