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7 08:30:28   来源:多彩利通

  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近日,板桥乡巷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慈善救助送关怀,文明之花遍地开。巷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吉财慈善协会开展爱心救助活动,为残疾人、高龄老人送去物资、善款,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拉家常。今年以来,吉财慈善协会和吉财爱心志愿服务队先后为238户贫困、残疾、病患家庭送去了10.7万元慰问金和价值1.6万元的爱心物资。巷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推进慈善救助爱心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份答卷写得更加厚实、更加有分量。

  1.jpg

  儿童之家常陪伴,快乐驿站促成长。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巷道村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过的充实快乐。“开动你的小脑袋,好好想想这道题要怎么做?”巷道村志愿者马亮每天都会给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他们做游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马亮给孩子们讲解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让红色精神在儿童之家入脑入心。

  2.jpg

  义诊服务暖人心,全民健康打基础。“阿姨,我给您量个血压。”“叔叔,您以后要注意饮食。”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为巷道村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常见病、慢性病医疗服务。同时向村民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引导村民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巷道村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社会,学做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火”起来。(板桥乡  丁瑶 )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