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政务公开

利通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2021-04-08 11:17:53   来源:多彩利通

  为认真贯彻全国、自治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部署,确保2021年全区民政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4月6日下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宗立冬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8111626.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自治区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研究部署了2021年民政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大局为重、质量为上、固本为基、惠民为先、利民为本、发展为要,扎实推进兜底性、基础性社会建设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社会福利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持续规范,力争在打造“阳光民政、质量民政、规范民政”上取得新进展,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四个特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准确看待2020年度全区民政工作发展现状和短板弱项。要谋定后动、因势而动,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民政工作职能定位和工作思路。要以“三个聚焦”为工作重点,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围绕民政“三个基本”职能,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勠力谱写全区民政事业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民政局 刘雪微)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