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政务公开

利通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

2021-10-11 14:23:29   来源:多彩利通

  为切实保障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10月8日-10月9日,利通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班,对12个乡镇1个管委会进行系统培训。各乡(镇)统计站站长、中选小区指导员、调查员等235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班上,利通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乡镇正确认识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此次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执行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培训效果,专心学习,领会好和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制度要求;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真入户”、“入真户”,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培训班详细讲解了人口抽样入户登记的时间安排、调查表的指标解释、今年与往年抽样调查工作变动情况和住房单元核查办法;为调查人员讲解PDA操作流程与人口变动调查数据处理平台,并针对调查工作在不同阶段可能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讲解了质量控制与调查、入户技巧。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较好地掌握了调查的各项业务知识,为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份以来,利通区统计局已先后完成了样本信息核实、调查设备整理和数据处理准备等工作。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局的部署安排,利通区共12个乡镇1个管委会、279个调查小区中选,10月15日起至31日将进行入户摸底,11月1日至15日正式上门调查登记,12月初完成调查数据处理工作。(利通区统计局 高涵)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