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当前位置:多彩利通—政务公开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10:01:42   来源:多彩利通

  3月16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宋喜带队调研吴忠高速路口、第十三小学、天达快递物流公司、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关键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利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在吴忠高速路口卡点,宋喜现场察看了出入车辆信息登记、环境消杀、双码查验、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宋喜强调,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等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不留一个死角,为全区人民构筑一道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2.jpg

  在佰盛宾馆隔离点,宋喜详细了解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管理、食宿保障、工作人员值守轮岗等情况,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与坚守表示感谢。他指出,集中隔离点是特殊场所,抓好安全管理尤为重要,要科学指导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全面畅通信息沟通报送渠道,确保防控工作指挥调度有力、信息传递快速;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科学分组、轮班值守,确保人员力量充足、应急处置迅速;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餐水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医疗器械和应急物资的筹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在第十三小学,宋喜强调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制度,确保信息准确,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配置好力量,安排好分工,落实好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把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坚决落实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在天达快递物流公司,宋喜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国家地区邮件快件、运输车辆以及作业场所的消杀力度,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持健康码上岗”等管理措施,严守快递渠道安全。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要组织实施好核酸检测工作,充分考虑邮政快递人员工作实际,通过增设核酸检测点等方式,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利通区委宣传部)

【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20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