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马治龙:“群众信赖就是最好的褒奖”
2020-03-02 19:18:11   
2020-03-02 19:18: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229215817.jpg

  居民下单 党员送单

  “3号楼1单元李叔家,需要采购土豆2斤、黄瓜5根、西红柿和辣椒各3斤,还要些橘子和香蕉……”3月2日8点,同心县伊欣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治龙拿着一份清单,叮嘱临时党支部成员康冰照此购买,中午前就给送到下单居民家中。

  1月29日,伊欣苑小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同心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马治龙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位党员身上,建立起责任台账,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党支部书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室医疗人员“四位一体”防控。

  临时党支部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考虑到隔离人员之外的其他居民同样外出购物不便,马治龙采取了集中代购的办法:征集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后,临时党支部每两天集中采购一次,利用推车送货。针对药品等急需物资,临时党支部随叫随送,确保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除了生活上的保障,马治龙也致力于心灵上的抚慰,他牵头建立起小区单元微信群,耐心为居民耐心做着心理疏导,隔离不隔爱。

  战“疫”以来,马治龙一心扑在小区连续1个月,没有休息一天,“感觉一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每天谁出门、谁感冒、谁回来、谁隔离……我心里都有本账。”

微信图片_20200229215829.jpg

  “谎称”在家 带病战“疫”

  “目前疫情依旧严峻,请大家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勤洗手、多通风,外省返同人员及时上报。”

  “各位住户,这会儿风大,北门的铁皮挡板被风刮倒了,请关好门窗。”

  辗转在小区中,马治龙事无巨细地为居民们操心着,忙里偷闲匆匆吞下药品。

  身患糖尿病、高血压,马治龙需要服药治疗,饮食也需要特别注意。

  但身处战“疫”一线,马治龙却顾不得这些饮食禁忌:他吃的是方便面等快餐,有时忙起来常常饥一顿饱一顿,吃饭没有规律。

  为此,妻子白晓红尽可能精心做饭,既要有营养又要控血糖。

  年过八旬的老母亲有时来电询问病情、服药、工作等近况,他没有向其吐露身处战“疫”一线的现状,“谎称”假期延长在家休息,不让老人担心。

  看到小区临时党支部成员舍身忘我为大家战“疫”,居民马成智感叹:“党员们把住户当成自家人,住户把他们当作可以信赖的人。”(宁夏日报记者 苏峰 杜晓星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