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全民参与
五人工作组
战疫一线的硬核力量
2021-11-18 11:08:25   
2021-11-18 11:08:25    来源:银川晚报

  疫情出现后,根据银川市统一部署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安排,银川市公路管理处紧急抽调5人成立某集中隔离管控工作组。身为组长,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树宏负责统筹指挥隔离管控整体工作。

  隔离区布设是否合理,防护物资是否到位,甚至同事的身体状况,他都悉心过问。每天一大早,他就到隔离点巡查,催促大家起床吃早餐、做核酸,就像一个闹钟,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做什么。为掌握隔离人员真实情况,周树宏每天都会通过专线电话和他们沟通,不知不觉纸上就写满了隔离人员的信息。为了更好地管控好隔离人员,周树宏提议画一个隔离人员房间示意图,根据他们的情况做不同标注,比如重点管控人员、特别关爱人员等。通过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的方式,及时更新隔离人员管理风险等级,确保隔离期内情况稳定。

  银川市公路管理处负责的防控工作组成员有4人,负责沟通协调工作的副处长张建明是工作组熬夜最狠的“铁人”,当被同事提醒休息的时候,他说:“我年龄大了,瞌睡少,睡迟一点无所谓。”然后就翻开笔记本,开始总结这一天的点点滴滴,常常工作到凌晨3点。

  工作人员马博除了编写信息外,还是工作组的“跑腿小哥”。物资来了他去搬、没水了他去换、午饭来了他去提,哪里都能看见他跑动的身影。为了绘制房间示意图,马博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工科生的优势,用一把尺子、几张纸,熬夜画出了成品图。

  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赵晓敏,平日里说话柔声细语,可是在对讲机中分配物资时又特别豪迈,“这是你们的防护服和口罩,拿好了。”她的“大嗓门”经常响彻楼道。还有讲究细节的杨芮,每天都会认真做好工作日志。

  “我们是一个集体,队员个个是勇敢的逆行者,我们一定坚守隔离酒店第一道防线,用行动担当战疫的硬核力量。”周树宏说。(记者 林芸 鲍成龙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