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社区工作者马燕:守护居民平安就是工作意义所在
2021-11-15 13:52:53   
2021-11-15 13:52:53    来源:银川日报

民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燕(左)

  “只要社区安全、群众安全,我就值得了。”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民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燕的嗓子几近失声。从本轮疫情发生到现在,20多天过去了,她一天也没有休息。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迎难而上,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10月19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民生花园社区的平静。“你们辖区有次密接者,请立即进行封闭管控。”接到上级指令后,马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不惧个人安危,第一个穿上隔离服,第一个到达现场,第一个进入管控单元进行逐户排查……她的行动影响和带动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

  疫情当前,马燕冲在最前面,连夜骑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奔走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现在进行信息排查,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您安心居家隔离,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们。”这些话马燕每天都会说上无数遍。马燕说:“疫情防控考的是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功夫,不仅每家每户要摸排到位,对独居、残疾等各类特殊人群更要开展关心关爱、妥善照料服务。一个暖心的电话、一次贴心的慰问,都能安抚居民不安的情绪。”

  疫情防控期间,马燕在办公室放了一张折叠床,加班到凌晨时,她就在小床上盖着大衣凑合一晚。“这是一场遭遇战,我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守好阵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马燕提出了“三心”服务,即用细心严防死守,无漏报漏查、无消杀死角;用热心宣传引导,让居民正确看待疫情,不要产生心理负担;用红心拼搏应战,疫情在前,坚决不退,党员拿出事事争先的精神。

  连日的高强度工作使得马燕面色苍白,声音沙哑,走路也显得吃力。看着有些虚弱的她,大家都劝她好好休息。她说,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要带头把本职工作做好,不能因为管理疏忽而发生被感染的情况,以后有时间休息。

  “社区工作虽然辛苦,但我还是选择坚守,因为每一个居民都是我的家人,能为家人排忧解难,守护他们的平安,就是工作的意义所在。”岁月静好,总要有人负重前行,马燕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一颗颗红心守护着辖区的安宁。(记者 吴春霖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