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社区工作者李梅:每日奔走两万步 当好防疫“守门人”
2021-11-16 11:04:32   
2021-11-16 11:04:32    来源:银川日报

新琇苑社区党委书记 李梅

  “单元被封控了,居家隔离期间不允许外出,如果有需求,请及时和我们联系,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和大家在一起,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18日上午,福满苑小区10号楼被封,李梅暖心宽慰被封控的居民。

  “16号楼的居民,你们今天解封了,解封不解防,大家尽量少外出,做好防护,有啥需要给社区打电话。”11月11日下午,李梅用小喇叭在福满苑小区里叮嘱着解封居民。

  封门有宽慰、解封有叮嘱的李梅是谁?她是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以来,李梅深知,社区是防控的基础环节,要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广大居民配合是关键。居民咋才能配合,李梅用行动给出答案:社区既要严管,更要暖心。

  “给居家封控人员送菜、搞后勤服务,在封控点巡逻、消杀……各个小区来回跑,一天下来不少于两万步。”李梅说。

  “虽然累,但看到120多名党员志愿者、30余名下沉干部和100多名热心居民支援我们,再加上封控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心里就很踏实。”11月6日,银川市迎来降雪,气温骤降。家住新琇苑小区的老党员马学仁路过封控点时,看见李梅冻得瑟瑟发抖,赶紧返回家中拿来一件自己女儿的棉衣,李梅接过衣服后,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连声说:“谢谢马叔,谢谢马叔!”

  近日,封控人员逐步解封,不少群众想到处走走。李梅不敢松懈,凡是有解封单元和楼栋,李梅都要叮嘱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解除居家隔离人员原则上2周内不离开本市,确需离开的要向所在社区履行报备手续,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同样的话,李梅每天要说很多遍。

  一边是对解封居民的“严格要求”,一边是对封控居民的暖心保障,李梅始终用严管和暖心坚守在防控一线。

  “娜娜,你给6单元的张叔把降压药送去,顺便把生活垃圾带下来。”“阮姐,你联系一下物业,看一下1单元101室的马奶奶家卫生间下水不畅的事。”刚刚忙完解封的李梅,现场又叮嘱工作人员去看看两位老人。“我们不能歇,不仅封控的居民需要我们,没有被封控的独居、空巢老人也得我们不定期去走访。”李梅说。

  11月15日,看到新闻推送的最新消息:宁夏连续8天无新增,李梅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转身拎起几件快递,向封控居民点走去……(记者 詹思佳 文/图)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