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李长青:战“疫”到底,筑牢生命防线
2020-10-13 10:37:42   
2020-10-13 10:37: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钟回拨到今年1月24日,庚子年农历大年三十。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平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长青被任命为该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迅速部署设立10处卡点查验站,抽调300名公安民警辅警投入工作。

  “老妈已经住进了医院,情况不太好,你还是抽时间来看一下吧。”安排完所有工作已是深夜,回拨大哥的电话后,李长青驱车赶往医院来到神志不清的母亲床前,陪伴她度过短短几个小时后,便又迎着晨光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令出如山。为筑牢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火墙”,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李长青带头组织政法工作专班、社区民警、警务专干、禁毒专干和志愿者开展3轮不漏1个社区(村)、不漏1户1人的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利用3天时间不分昼夜完成了全县30万人的排查任务。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李长青及时协调防控物资,还将自己的防护设备让给一线民警;每天驱车400多公里在10个监测点巡查,有时为了让执勤过久的民警去休息,自己便站在寒风中不肯“让位”。对所有进出通道迅速启动24小时一级查控勤务,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共检查车辆605700辆次、人员1058446人次,确保不放一车、不漏一人。

  随着境外疫情的蔓延,防止境外疫情倒灌是当时防控的重中之重。李长青主动带领工作专班扛起机场、体温监测查验站、火车站接管重点省区返平人员重任,多次深夜驾车奔赴火车站、体温监测查验站,先后接机9313架次,排查人员12880人、境外返平人员147人。

  那段时期,早上7时到次日凌晨3时是李长青的工作时间,每个时间段都接到过电话,每个到达平罗的人都要第一时间知晓,遇到前方不好处理的问题就迅速赶赴现场,和战友们抓住一分一秒,同疫情“赛跑”。

  既打防御仗,也打进攻仗。针对妨碍疫情防控工作警情突出的问题,李长青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查涉疫情案件,指导各派出所查处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等案件42起,依法打击涉案人员51人。

  企业复工复产后,他组织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按照一厂(校)2警1策,主动上门整改各类隐患100多处,通过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44起。

  在确保关键时期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的同时,李长青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面对春季隔三差五的大风天气,他带着民警到各个监测点搭建帐篷,尤其对处在风口处的监测点更是亲力亲为。

  “几十天连夜奋战下来,有的年轻小伙子身体都吃不消,但看到45岁的局长还迎着风在各个监测点奔波,每天吃饭就用泡面对付,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鼓起干劲。”同事杨坤说。

  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防控工作,凝聚起一股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在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的铜墙铁壁背后,平罗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始终定格在“0”。

  “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属于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每一个人。经历过抗疫斗争的磨炼,我们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10月12日,李长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