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防的是疫情,流动的是爱
小区战“疫”情味儿浓
2020-03-12 07:57:25   
2020-03-12 07:57:25    来源:新消息报

  “我买的口罩暂时用不上,你们天天在门口守着,危险又辛苦,送给你们用吧!” 

  “光吃方便面哪能行呢?明天煮点鸡蛋给你们送到西门。” 

  …… 

  银川宝湖湾小区服务中心客服经理邱静说,防控疫情以来,她和同事们每天都收获着业主们给予的感动。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你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默默无闻,从不抱怨,更不邀功,我们感动更敬佩!”这是业主对邱静他们工作的肯定。 

  爱的暖流在这场防疫战中,融入了每个人的心里。

  隔离业主群里的求助

  “你好!能帮我拿下快递吗?” 

  3月2日下午6时许,“宝湖湾温馨提示群”里一位业主给邱静打来电话。 

  “可以!明天带过去,到时给您打电话。”邱静一口答应。 

  “宝湖湾温馨提示群”是该小区建立的一个居家隔离群。防疫期间,群里最多时有80多户业主,陆续解除隔离一部分后,现在还有45户。每天物业人员除对小区所有楼栋的所有单元进行3次消杀外,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居家隔离业主买菜、买日用品,拿快递,清除垃圾…… 

  疫情当前,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集结电话,宝湖湾小区110多名物业人员全部无条件投入疫情防控。1月25日,按金凤区政府安排部署,只留小区西门一个出入口,其他门封闭。由此,宝湖湾物业开始了细致而繁重的社区防疫工作。 

  就在前一天,物业客服人员接到第一个业主报备电话,称自家孩子1月23日从武汉返银,已开始自行居家隔离。邱静第一时间加了这个业主的微信,告诉他:“生活有什么需求,在微信中说一声。”“谢谢,那你能帮我买4个西红柿、一盘鸡蛋、一块姜吗?”“没问题。”邱静在小区门口采购好,送到这位业主家门口,做好消杀后递了进去。 

  为居家隔离业主配送物品的工作,白天由物业客服人员完成,晚上由安保人员完成。为加快服务效率,客服人员骑着电动车在小区里奔波,最多时一个人一下午能为近20户业主提供上门服务。

  对家人的“言而无信”

  说起这段时间以来的防疫工作,邱静对自己和同事们“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欣慰,但对于家人,她感到很歉疚。 

  一天下午,业主群里有人发出求助:“我家情况比较特殊,老公在医院上班,为了安全,这段时间不回来。家里就我带着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一岁,实在没办法出门买东西。老大想吃面包喊了好几天了,订外卖我又没法去门房拿,所以想麻烦一下你们,到小区门口蛋糕店帮我买点面包,可以吗?”当班的物业人员立马回复:“可以的,我刚路过,蛋糕店门开着呢。” 

  2月2日,一位业主带着6岁的女儿从三亚直飞回到银川家中,报备后居家隔离;21日,其母又带着另几位亲属返银,也同样报备了社区和物业,开始居家隔离。为解除邻居的担忧,邱静在业主群里耐心地做工作,让大家互相理解,共渡难关。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你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默默无闻,从不抱怨,更不邀功,我们感动更敬佩!”最终获得大家理解的这位业主,对邱静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物业人员把笑脸、好心情、高办事效率全部给了业主。 

  提到家人,邱静眼里泛起泪花,因为对家人,她总是“言而无信”。 

  邱静说,由于她防疫工作忙,顾不了家里,家人对她只有一个要求:按点回家吃饭。她本来是下午6点下班,但几乎每天都准时不了,总有一些额外事项或业主家有应急情况而拖延。家人每次打电话,她总说“快了,快了”,但回家的时间一拖再拖。“妈妈,我现在不喜欢你,你总说话不算数。”女儿的话,让邱静听得辛酸。

  有些温暖来得太突然

  一位从海南回来居家隔离的业主说:“我买的口罩暂时用不上,你们天天在门口守着,危险又辛苦,送给你们用吧!” 

  一天,有位业主加了邱静的微信,问:“你们每天怎么吃饭?”“中午吃方便面。”“光吃方便面哪能行呢?明天煮点鸡蛋给你们送到西门。”没想到这个业主一下子煮了40多个鸡蛋送来。他们问她住几号楼,她说:“你们没记下我,我可都认识你们呢!好好吃鸡蛋吧,营养要跟上。” 

  一位业主发现物业人员吃的盒装方便面断了货,就想法买了些,给物业人员和社区人员分别送去。 

  一位从海原回来的业主说:“我们隔离在家出不去,你们天天忙得吃不上饭,我给你们炸些麻花、蒸些花卷,不要嫌弃啊。”“我也有儿女,知道你们的父母看你们这么辛苦肯定很心疼。” 

  邱静笑着告诉记者:“我们虽然没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但是我们平平凡凡、一点一滴的付出,业主都看在眼里的。”(记者  李瑞红)

为居家隔离业主采购来蔬菜。物业提供

  为居家隔离业主采购来蔬菜。物业提供

    服务到家。物业提供

  服务到家。物业提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