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林草 -> 林草新闻
云听地球守护人:一棵树的使命是什么?
2021-05-11 07:08:24   
2021-05-11 07:08: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蒸腾作用,调节空气湿度;固定土壤,防止水土流失;涵养水源,减少洪涝灾害;为鸟类提供繁衍场所;……砍掉一棵树只需要几分钟,但种下一棵树至长成需要几年!

  关注生态话题,贡献公益力量。5月7日,云听独家策划并推出“地球守护人”公益品牌。首档上线的音频专辑《地球守护人丨一棵树的使命》,以“绿化”为核心,特邀陈立农、孟美岐、许魏洲三位公益嘉宾,作为“云听地球守护人·生态保护形象大使”,与生态专家合作录制。

H5海报.jpg

  同时,专辑结合线上虚拟种树的H5互动页面,在普及“植树造林”环保知识的同时,唤醒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并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支持线下“我有一片胡杨林│新疆”、“沙漠锁边生态林-甘肃”、“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等三项生态修复公益项目。从理论到实际,从线上到线下,切实了解“一棵树的使命”。为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陈立农海报.jpg

云听地球守护人生态保护形象大使陈立农

  胡杨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杨树树种,距今已经有上千万年的历史。胡杨被人们称为“沙漠英雄树”,因为它拥有三个超强技能,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1棵胡杨就可以改善当地6.66平方米生态环境。

孟美岐海报.jpg

云听地球守护人生态保护形象大使孟美岐

  梭梭树可能大家并不熟悉,它在沙漠中比较常见,因为又硬又脆,而且易燃烧,所以也被人叫作“荒漠煤炭”。现在它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具有防风固沙、改良土壤、改善小气候等多种生态作用,在维持和建设生态环境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许魏洲海报.jpg

云听地球守护人生态保护形象大使许魏洲

  枸杞大家应该都吃过,但枸杞树你了解多少呢?枸杞树被誉为“生命之树”,最早在殷商时期甲骨文上就出现过,据此推断,枸杞树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栽种枸杞除了食用和医药价值外,枸杞树还可以有效遏制土地荒漠化,1棵枸杞可实现3㎡绿化覆盖,对西北地区水土流失、荒漠化的生态改善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的共同命运,建设绿色家园更是每个人的责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公益品牌《地球守护人丨一棵树的使命》现已全集上线,携手公益形象大使陈立农、孟美岐、许魏洲,共同支持生态公益项目,共建绿色家园!(记者 杨洲)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