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大家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谈①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思想统一
2020-06-03 06:57:00   
2020-06-03 06:57:00    来源:宁夏日报

  只有心神稳得住、眼神盯得准,始终沿着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去奋斗拼搏,才不会被一时的阻碍、暂时的困难而吓倒。

  夏日清和,绿树荫浓,转眼日历翻到了6月。6月的第一天恰是儿童节,不少大人跟着凑热闹过了个节,童心未泯的背后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是对时光流逝的感慨。韶光易逝,不只是对个人,对一个地方、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是如此,毕竟,时间不等人。

  都说今年特殊,一个特殊之处就在于全国两会闭幕之后,不再是往年的初春时节,而是到了年中。这么一看,时间更紧了,而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没有退路的。时不我待、朝干夕惕,“一天当作五天干”,这些词用在此时此刻,再贴切不过。由此来看,我区在全国两会闭幕之后就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格外具有现实感。的确,越是时间紧,越容不得犹疑和拖沓,这是很好理解的道理。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特殊、疫情影响特殊、目标任务特殊,需要拿出特殊的作风、特殊的担当、特殊的干劲,以非常之策、非常之功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才能交出合格答卷,这也是自然而然的要求。

  “特殊”“非常”,从何着手?最重要也最首要的是统一思想。人们常说,最大的危机是心理危机,而心理危机往往来自于不确定性。越是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越要信念坚定、目标明确——这是消除不确定性的底气。只有心神稳得住、眼神盯得准,始终沿着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去奋斗拼搏,才不会被一时的阻碍、暂时的困难而吓倒。

  毋庸讳言,2020年的前几个月过得并不容易,但历史和现实早告诉过我们,奋斗的路上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也恰恰是从“不容易”的经历中,我们更加坚定了拿什么去应对种种不确定性。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讲出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大道理,讲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大情怀,蕴含着坏事变好事的辩证法,饱含着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大智慧,既坚持底线思维,也充满底气自信。这是我们思考和谋划未来工作的重要遵循。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依靠人民、发动人民,有这样的坚强后盾,就没有什么风雨可以阻碍前进步伐;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事不避难、实干为要,有这样的作风,再大的难题都能找到破解之道……在这些最重要的“确定性”面前,任何危机都能转危为机。

  这就是统一思想的力量。正是因此,自治区主要领导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这次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全国人大作出的有关重大决定上来。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转化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收官。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持续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一个个硬任务等着我们去完成,一张张新蓝图等着我们去描画。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和部署,把每一分钟都抓在手里,让每一步都迈得扎实,跑出夏天的热情,我们一定能赢得美好的未来。(杨柳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