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评论报道
大奖赛落地银川提升葡萄酒品牌含金量
2020-09-09 09:07:15   来源:银川晚报

  银川明年举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必将获得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如果能够以此为契机,将业内的口碑转化为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让宁夏葡萄酒赢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必将为宁夏葡萄酒走向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2021年,被誉为“葡萄酒界奥斯卡”、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在银川举办。作为一个年轻并富有潜力的葡萄酒产区,此次大奖赛必将获得国内外的普遍关注,这是宁夏葡萄酒赢得消费者认可的难得机遇,也让宁夏品牌有机会进一步提升美誉度。

  宁夏的葡萄酒久负盛名,在各类国际葡萄酒赛事中,宁夏葡萄酒频频斩获大奖、殊荣颇多。事实上,尽管宁夏的葡萄酒足以媲美国外产品,但市场份额依然偏低,品牌竞争力较弱等劣势明显,大街小巷的商店中,货柜上的葡萄酒琳琅满目,却很少能看到本地产品。

  这样的现实处境,自然有其先天因素。中国的白酒历经千年传承,有着自成一派的评价标准,消费者对不同香型的白酒代表及特点如数家珍。和土生土长的白酒相比,葡萄酒则是舶来品,所以大多数消费者眼中,国外的红酒才是“正宗”,无论是“原瓶进口”还是“原液进口”的国外葡萄酒,都备受消费者青睐,并以亲民价纵横国内市场。因此,本地葡萄酒想要和国外葡萄酒一争高下,关键在于打破大众“外国葡萄酒才好喝”的固有思维,解决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葡萄酒进入大众消费时代后,摇曳红酒杯早已不是高端人群的特权,一款葡萄酒产品是否具有市场竞争力,除了国际品酒师的啧啧称赞,更要看它是否为老百姓所认可。只有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最末端把握消费者真实需求,进而明确目标客户群体,形成清晰的产品定位,为消费者提供“保真、高性价比”的葡萄酒,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当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从国际大师的赞赏和各大专业赛事的宠儿变成老百姓餐桌上的常客时,便意味着宁夏葡萄酒真正的崛起。

  宁夏葡萄酒,如同一位常年在深山苦修的武林高手,凭着一身武艺在江湖之中罕逢敌手,但坊间的名望远不及历经百年传承的世家宗派,想要成为一代宗师开山立派广纳门徒,还得抓住机遇在市井之中刷刷人气。

  作为一个年轻并富有潜力的葡萄酒产区,银川明年举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必将获得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如果能够以此为契机,将业内的口碑转化为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让宁夏葡萄酒赢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必将为宁夏葡萄酒走向市场提供新的动力。(刘沛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