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自治区总工会 -> 头条图片
宁夏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18:14:34   
2022-01-24 18:14:34    来源:宁夏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1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沈左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宁夏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仁汉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区总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坦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张仁汉在点评中指出,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坚持导向、措施得当4个方面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进一步做到政治忠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突出一条主线、贯穿一根红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大家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以整改促提升。

  沈左权在讲话中指出,区总领导班子要认真总结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对照信仰信念信心,巩固“学党史”的成效,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悟思想”的成效,进一步对照职工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巩固“办实事”的成效,进一步对照自治区发展大局,巩固“开新局”的成效。要深入思考工会在党的工作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作贡献;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坚持自我革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的优势和力量。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建强基层工会,打牢基层基础;加强民主协商,提高参与企业治理的能力;夯实经济基础,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打造工会宣传矩阵、健全职工帮扶服务体系、丰富建功立业平台载体、完善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体系、扩大服务职工阵地覆盖面、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

  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区总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