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卜 阳

5卜阳_副本.jpg

  卜阳,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处处长,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卜阳有着20年临床工作经验,疫情初期,他就在医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各项防控制度和流程的建立,且经常深入一线指导医疗救治工作。2月21日,他主动请缨,带领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72人赴湖北武汉,担任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2月25日带队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7楼发热四区和五区(共80张床位),并受邀进入医院战时联合医务处参与管理工作。医疗队抵达武汉驻地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八个工作小组,并分组对每位队员进行一对一个人防护培训及考核。同时,制定了医护专家组和党支部每周例会,驻地人员安全、物资管理、消杀及一次性医疗废物处置,医疗队宣传、队员心理疏导等12项工作制度。通过以上举措,打破了来自不同医院所组建的医疗队内部壁垒,强化了全队的协作,为后续医疗救治、院感防护、驻地安全、物资供应等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在前方指挥部和临时党总支的双重领导下,他努力做好和上级部门、受援医院、驻地后勤保障部门的联系工作,确保上传下达和沟通及时通畅。按时准确汇总工作量及日志25期;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学习及传达相关文件30余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组织专人收集抗疫期间的典型事例,撰写并联系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数十次;按照中组部文件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工作,共发展党员15名。在卜阳同志的带领下,医疗队成功实现了“五个零”的工作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