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青少年近视防控
近视多少度会遗传给孩子
2021-03-01 10:50: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眼睛大,鼻梁高,双眼皮……在孩子身上,我们总是能找到父母的影子。但是,出了遗传长相外,近视还会遗传到下一代。许多孩子虽然年轻,但早早就戴上了眼镜。除了和平时的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外。遗传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

  一、虽然不是一定的,但近视会遗传

  虽然近视父母并不一定要生近视的孩子。但是近视眼在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中,遗传因素仍然不容忽视。

  大多数孩子刚出生时都是高度远视,在成长过程中眼球发育、眼轴变长。远视逐渐消失,而后达到正常视力,这个过程叫正视化。

  有些孩子正视化后,眼轴持续变长会发生近视。这是后天的用眼习惯、眼疾的影响,与父母的遗传也没关系。

  一般来说,父母都不近视。近视率会低于父母一方有近视或父母双方都为近视的孩子。黄种人的近视率比白人和黑种人高。

  二、高度近视,遗传率更高

  近视根据度数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0-300度轻度近视。

  325-600度的中度近视。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

  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

  父母近视度数越高,遗传可能性越高。特别是父母双方都高度近视的话,孩子将来近视的可能性更高。

  所以,大家为了自己将来的宝宝,也要保护自己的眼睛。

  近视在许多人眼里可能只是视力不好。你必须戴眼镜。特别是现在的近视率这么高,有些朋友不认为那是病。但实际上,近视对我们眼睛的影响可大可小。

  近视度低的情况下,对我们明显的影响看不到远处。有些调节能力强的朋友和工作生活对视觉质量要求不高,也可以不戴眼镜。

  随着近视发展成高度近视,我们的眼球会越来越长,变得薄得像膨胀的气球一样脆弱。可能出现眼底病变,剧烈的碰撞、摇晃可能会导致眼底出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

  另外,有些近视度数高的朋友的视力矫正结果可能不如近视度数低的朋友。另外,对眼镜的依赖性高,可以说眼镜是不可缺少的。

  三、孩子近视前后作为父母能做什么?

  1 .定期检查。

  2 .养成良好的使用眼睛的习惯。

  3 .近视后合理配镜。

  以上便是为您提供的相关解答,如果您还不了解,欢迎拨打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的电话、或登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渠道向我们咨询预约,我们的医生会详细地解答您提出的眼科问题。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