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青少年近视防控
近视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1-03-01 10:50: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随着近视患者原来越多,近视也已经趋于低龄化,许多小孩子也开始有近视现象。那大家便要注意,这5种症状出现,说明你有近视眼。

  近视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对于近视眼的早期症状总的来讲多种多样:轻度近视者对模糊的远处物象多习以为常,且因视近特别清晰,平时生活、学习及工作多能适应,并不感到有所限制。仅当有视远需要,或当与正常视力者比较,或当健康检查时,方被察觉。

  2、近视眼的AC/A值较高,且随屈光度的加深而增大。当注视近处物体时,为保双眼单视及增强视觉质量,双眼不仅进行调节,同时产生集合及瞳孔缩小。

  3、飞蚊幻视或飞蝇幻视是近视眼常见主诉。这是由于玻璃体变性、液化、混浊所形成的细微漂浮物,投影在视网膜上,而引起眼前黑影飘动的现象。近视眼的早期症状由于部位、大小、数量不同而形态多样。可呈点状、线状、网状、或云片状,眼前如同有蚊虫或苍蝇飞动。

  4、为了减少眼的弥散光圈所形成的朦胧像,不少近视者多通过缩小睑裂,增加景深来提高视力,故常表现为习惯性眯眼动作。通常近视眼的外观表现为眼球较大、饱满、前突。

  5、通常近视者在过多用眼后可出现一些异常感觉及视疲劳现象。近视眼的早期症状多见于有散光、屈光参差,或全身状况不佳时。如视物变形、重影、小视(尤见于配戴高屈光度的眼镜时)、闪光、变色、畏光、眼干、眼痒、眼异物感、眼皮沉重、眼酸胀疼痛、头疼及不能持久阅读等。

  以上便是为您提供的相关解答,如果您还不了解,欢迎拨打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的电话、或登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渠道向我们咨询预约,我们的医生会详细地解答您提出的眼科问题。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