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爱尔眼科 -> 近视眼矫正
疫情当下,想要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1-02-25 12:17: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疫情期间想做近视手术怎么办?

  近视手术应避开新冠病毒高发期,近视手术是择期手术,可根据个人情况酌情安排手术时间,生命安全放主位。为了广大患者的安全,对于病情较急的患者,银川爱尔眼科逐步限量开放眼科门诊提供预约服务,如果近期想做近视手术,可提前咨询提供预约。

  近视手术是不是去了医院便能做?

  先是,近视手术不是你想做便马上能做的,需满足以下条件:

  ①年龄:年龄在18周岁以上;

  ②屈光度数稳定;

  ③没进行性眼病,如结膜炎、角膜炎、严重干眼症、白内障等;

  ④无影响手术的全身器质性病变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无抑郁、焦虑、亢奋等精神状态;

  ⑤做术前检查的时候,如果平时配戴隐形眼镜,术前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周,硬性RGP需停戴3周,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具体情况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眼睛的具体情况由医生判断。

  另外ICL手术还要预留晶体等待的时间。

  近视手术有哪几种呢?

  目前的近视手术主要的手术方式分为角膜激光类近视手术和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

  我怎么知道自己适合做哪种呢?

  事实上,哪种手术方式结果更好,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有没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在做完详细的术前检查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眼部条件,为你推荐合适的术式。

  现在疫情时期,我去医院检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出门前先要查询清楚医院的看诊流程,尽量提前预约。

  在前往医院时路途应该骑车,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不推荐乘坐公共交通。

  进入医院后做好防护,远离人群,在排队时保持2米距离。

  另外,全程佩戴口罩也是必须的。

  近视手术会疼吗?

  微疼的,近视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过程中会滴麻药,几分钟可以完成,疼痛感是比较低的。

  疫情期间,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术后患者应按时点药,点药前应充分清洗双手,避免手及药瓶口接触眼睑及睫毛,避免有害物质通过结膜组织进行传播。

  2、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特别是医院,饭店,商场,电影院等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需带好口罩(医用口罩或N95)、防护镜(手术时发的术后防护镜即可)

  3、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按时作息,充足睡眠,常洗手,避免直接或间接接触眼,口,鼻等,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冒。

  4、发现疑似病例或接触过疫区相关人员应自动隔离两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医治、防止交叉感染。

  看诊注意

  有效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看诊,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身体无障碍者,原则上不带陪员

  确实须陪护者,陪员仅限1人

  须配合预检分诊测体温、登记发热病史、疫区接触史、身份证信息、联系方式及居住地等信息

  若预检时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由医院报告至新冠肺炎疫情联控办公室,并指定人员送您至当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看诊

  进入诊区后,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切勿聚集或与看诊的其他患者交谈

  若您需更换口罩,请将使用后的口罩丢弃在黄色垃圾桶内

  眼科不宜看诊情况

  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等表现请前往当地专门医院检查

  鼻塞、流鼻涕、眼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有其他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或有来自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聚集性发病

  以上所述事项,意在大限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和您的自身健康,敬请广大病友及家属理解支持!

  先预约,再看诊

  为了患者安全、更好地接受诊疗服务,我院于2月24日起逐步接诊,建议大家提前预约看诊。

  看诊时间:早上9:00—下午17:00;

  预约方式一:电话预约0951-3056666;

  预约方式二:关注此公众号点击“预约咨询”,即可在线预约;

1-21012911414IC.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