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然资源厅“政府开放日”活动邀公众了解不动产登记
2021-12-13 12:00:08   来源::新消息报

    二手房过户时需要怎样的流程,通过手机移动端或自助设备该怎样便捷地查询不动产信息或办理相关业务?9月29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等近30名公众代表,走进银川市民大厅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通过现场观摩、体验、交流座谈的方式,近距离了解感受不动产登记工作。 

W020210929524982232257 (1).jpg

  当日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公众代表走进银川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登记区域,工作人员从二手房过户登记流程、自助查询打印设备服务功能、手机端相关业务办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并现场演示如何在手机移动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询等常见业务,让群众了解“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公众代表在了解了各服务窗口工作基本情况和业务运行流程的同时,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了自助查询、打印设备,通过亲历业务过程,感受到各项服务设施的便捷。

W020210929524983384142.jpg

  与此同时,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还向公众代表全方位介绍了我区不动产登记的基本情况、服务举措、创新成果以及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各项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现场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对自治区、银川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拓展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W020210929524982803748.jpg

  “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服务、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据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对于有效推动阳光、透明、公开的服务型不动产登记队伍建设,构建服务窗口与企业之间沟通桥梁,营造全社会了解、参与、关注、支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良好氛围等均有积极意义。

W020210929524982232257 (1).jpg

  下一步,我区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的不动产登记办理事项,畅通服务群众渠道,解决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