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直抵人心的暖流
2021-12-22 16:05: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雪

  今天,我们的城市迎来了一场鹅毛大雪,初冬下雪让人倍感神清气爽,路况有点不太好,但这不妨碍我早早来到负责服务的金海明月小区。

  “大家好,我是今天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今天下雪,按照社区规定,所有物资暂停配送。大家有特殊情况的,可以跟我说,谢谢配合。”手套口罩红马甲穿戴整齐后,我及时在两个封控群告知。

  “今天孩子过生日,订的蛋糕,可否帮我拿下?麻烦了。”“孩子打印的试卷,已放到保安处,要是方便帮忙拿一下,谢谢!”伴随着住户的特殊需求,我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22160315.jpg

  雪花洋洋洒洒不停落下,同事帮我清理了帐篷上的积雪。可是转眼间,帐篷上、道路上又是厚厚一层。想着我就是来服务封控业主的,总不能一直给别人添麻烦。于是,我找来了扫帚,大雪中,我一遍遍清理五号楼前面的道路、台阶上的积雪。帐篷顶上的雪够不着,我就从里面用扫帚顶到边缘,然后再清理干净。这样不仅避免了道路积雪结冰,保障了大家出行安全,还可以防止帐篷上的雪融化渗漏,淋湿防疫物资。不经意间,我的头发结冰了,鞋子袜子湿透了。家人担心我太冷,我回复:“一点都不冷,我都出汗了!”领导同事打电话听见我吸鼻涕,担心我冻感冒了,我笑着说:“那是头上的雪融化了,流下来了!”同事们看到我的鞋子湿透了,要给我送鞋子,我想这点困难不算什么,虽然天寒地冻,但心里真的很温暖。

  下午,雪开始融化了,除了清扫道路和帐篷上的积水,物业工作人员陆续将一些生活必需品送进来,我做好登记后,引导他们将东西放在门口,及时联系业主下楼取走,提醒他们注意自我防护,及时消杀。

  生活必需品配送登记、清扫积水、为封控业主答疑解惑、门把手和台阶防疫消杀,时刻注意着单元门,就怕有人进去或者出来……就这样忙碌着,思考着哪里不到位,考虑着要提醒后面来的同事带纸巾、穿防滑的鞋子……突然,业主群的信息来了,是一个封控业主的微信:“我想给您点杯热奶茶,天气太冷了,你们可以暖暖。” 虽然我立即婉言拒绝,但心里却觉得有股暖流直入心底。 

微信图片_20211222160322.jpg

  其实,志愿服务以来,我们一直用热心、爱心服务封控居民,换来的也是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井然有序。领导同事互相关心照顾,能吃到热乎饭,有“小太阳”取暖,能得到大多数业主的体谅。人间自有温情在,一切都是值得的!

  “红马甲”的一天充实有意义,回家时车变成了“大白”,清理积雪就用了半小时。回到家,宝贝问我:“妈妈,你的手怎么这么红?”我笑着说:“因为妈妈捏雪球打小怪兽了。”(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 骆秀芳)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