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0-19 18:05:36   来源:石嘴山共青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调研宁夏时的讲话精神,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5月25日,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民委和宁夏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宁夏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吴忠市开班。开班式上,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刘长松作首场辅导报告,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兴玲致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png

▲吴忠市委统战部青年干部任万鹏作交流发言

2.png

▲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统战委员尚涛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峰,围绕开展好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讲话。

  他指出,一是高站位谋划,坚定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此次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调研 宁夏时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落实落地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深刻认清这一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在广大青少年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

  二是高起点推动,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本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为青年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自治区团委研究制定了《宁夏共青团投身“四大提升行动”“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10条具体措施》,把“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首要措施,以“11134”的工作方式,即紧扣一个主题,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载体、深化三项学习内容、抓好四项重点任务,抓牢抓实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本领,主动投身、担当作为,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在每个青少年心中。

  三是高标准落实,全面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各主办单位为 此次培训付出了很多努力,参训学员要在安全上绷紧弦,纪律上守好线,学习上拉满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互学互鉴、共进共勉,努力吸收知识养分,汲取精神力量,学出责任感、学出使命感,为更好办实事、开新局做好知识储备,汇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

3.jpeg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刘长松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为主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

  接下来,在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中,参训学员将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提高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能力本领,引领青少年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为“守好三条生命线,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青年力量。

  自治区团委宣传部、吴忠市团委、青铜峡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各市、县(区)从事青少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宣讲骨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青年骨干和宁夏青联委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