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组织召开精品课、演讲比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10-20 17:08:53   来源:中国日报

  6月15日,宁夏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品课以及“党亲、国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植根于全市中小学生的心中。

1.jpg

  在精品课比赛现场,来自市八中的于颖老师为同学们讲了一堂题为《苦难辉煌百年路 伟大复兴同心铸》的课程,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深深播种在学生们的心中。市第十六小高阳老师在《精神文明新风尚》一课中,以“致敬每一个中国人”为主题组织学生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授课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2.jpg

  “党亲、国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的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饱含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刻感悟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达对党的无限感恩之心,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无比自豪之意,充分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子衷肠,表达着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