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端午节引爆暑期经济
2018-06-15 16:43:48   
2018-06-15 16:43:48    来源:华兴时报

  “原价199元,现仅售99元/套;购买冰饮就送电影票;充值1000元享万元好礼……”随着端午节临近,银川众商家提前引爆暑期经济。深受孩子们喜欢的电影院、夏令营,更是争先推出多款优惠套餐,成为今年消费市场的现象级新热点。

  主题夏令营受追捧

  “果园采摘、山区吃苦、军事主题磨炼之旅”随意点开一位家长的微信朋友圈,就可看到各种主题夏令营的宣传广告。6月14日,银川市兴庆区回民二小四年级语文老师闫爱玲介绍,随着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入,不少家长对吃苦、军事类封闭夏令营很感兴趣。其原因一是安全性,二是锻炼孩子们身心意志。当天记者联系了3家主题夏令营举办方,对方介绍,银川地区的在校生暑期参加夏令营占比已超60%。早在5月,暑期夏令营产品已上架推广。其中,军事和游学类主题夏令营尤其受欢迎,费用多数在2000元至4000元左右,但有部分以游学为主题的出境长线夏令营产品,因为动辄过万的费用过于高昂,以及对孩子出国能力不放心,家长选择的还比较少。

  “现在的孩子缺乏锻炼,暑期在家更是没有动力,需要这样的夏令营锻炼一下。”抱着这样的思想,市民李女士打算将10岁的儿子送进军事夏令营接受军事拓展训练。宁夏东方神豹军事夏令营负责人表示,与常规夏令营不同的是,军事夏令营的目标客群为年龄在6岁至18岁的中小学学生,目的在于鼓励孩子多参加军事拓展训练,原则上不建议家长同行。比起单纯的游玩,军事夏令营更注重孩子在整个跟团过程中历练心志。

  据了解,同一目的地主题夏令营产品往往会比普通线路贵20%至30%,因为夏令营产品的整体设计、人员配置、课程设计等,都涉及更多的人力、物力。“家长选择夏令营,应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宜的,且多听听孩子的需求,尽量避免家长一手包办,多让孩子自己思考。”业内人士建议。

  电影院打响价格战

  14日,银川华联影城推出暑期优惠活动,内容丰富。该影院推出的权益卡,无需充值且免卡费,消费者以低于半折的价格购买该卡后可获得电影票、小食和饮料,购票享受4折优惠。该活动在网上一推出,就被网友称为“暑期最佳拍档”。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华联影城还推出了“现场买现调饮料(可乐/芬达/雪碧)任意一杯送电影票”,可说是非常任性。该影院经理程艳介绍,2018暑期活动力度确实很大,关键是影院好片也集中在6月和7月暑期,类型多,种类丰富,影院希望借助端午假期预热观众,培养粉丝。随着影院进驻的增多,银川影院已经打破了过去一家独大的阵营,更多影院通过淘票、猫眼等网络平台购票,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影院过去一张票动辄数十元的暴利时代。

  对此,资深影迷评价称,无论商家如何促销,消费者能得到更多福利,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观影市场的有序发展。(记者 束 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