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小社区里有了大服务
2018-07-16 09:53:01   
2018-07-16 09:53:01    来源:银川日报

  ◆核心提示

  银川市引社会服务进驻小区:社区党支部通过社区搭建服务平台,引社会组织和企业等资源参与社区服务,先后引进10余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服务进驻小区,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大门”就能办成“一揽子”事。

  社区居民:现在我们在社区就能办理电信业务、卫生医疗等事情,水暖气电缴费更是非常便捷。

  “在社区先后引进幼儿教育、取存款、买药就医、临终关怀等10余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服务进驻小区。”银川市燕宝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凤花介绍,不仅如此,各类社会组织还成为社区壮大发展的支持者,先后为社区无偿注入60余万元资金,为居民举办各类讲座186期,文化体育竞技活动142场次,儿童免疫4600余人次,老年人免费体检3236人次,建档642个。

  燕宝社区党支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不断提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民服务水平,将社区打造成为了居民心中信得过的“娘家人”。温暖细致的服务换来居民的信任团结,小小的社区里遍吹着民生幸福风。

  “谢谢你们,比亲人都惦记着我们老两口!”每个月的5日这天是燕宝社区的“互帮日”,燕宝社区王大爷的家中都会来一些熟悉的客人,帮他打扫屋子、陪他说话聊天。老人动情地说,虽然如今生活遇到困难,但是在社区时时刻刻都能得到帮助与关爱,这比什么都珍贵。为缓解老年人“空巢之寂”和社区困难群众教育创业等问题,燕宝社区党支部组织成立了“居家创业室”“老饭桌”“市民学校”等7大服务平台,从衣食住行、创业、教育等全方位,把细致入微的服务送到每个需要的居民手中。

  采访中,社区微信公众号“燕宝零距离”引起了记者的关注。“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大家用照片、文字、语音反映生活中的诉求,就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或引起关注。”社区居民王志斌说,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发布社区资讯、便民信息和活动信息,还能开展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等便民服务,实现了“互联网+”时代“小社区大服务”。

  马凤花说,“燕宝零距离”人气高涨,社区90%的住户都关注这一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里建设性留言多了,展示邻里情、生活趣事的人多了。一部手机、一个公众号就可以让燕宝社区每个成员随时随地感受家的温暖与关怀,各类惠民政策、活动信息等通过微信平台飞到百姓家,让社区居民的知晓度、满意度、幸福度“一路飘红”。(记者 姬恒飞)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