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门口就是垃圾站 小区居民挺闹心
2018-09-11 11:27:32   
2018-09-11 11:27:32    来源:银川晚报

  建在居民楼前的垃圾直运站。

  因为小区门口的垃圾直运站,金凤区长城花园西区的居民们最近十分闹心,他们希望扰民的垃圾站能早点搬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垃圾站为何修在家旁边

  “我们每天都要从这里经过,但是一出门就看到垃圾车在这里装垃圾,谁的心情能好起来?”业主黄女士说。住在2号楼的赵女士则告诉记者,她家离这个垃圾站很近,打开窗户就能闻到臭味,“有时候风大一点,整个院子里都能闻到臭味。”

  业主们告诉记者,当初买房的时候并不知道小区门口会有一个垃圾站,去年听说垃圾站要启用时,很多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但最后垃圾站还是启用了。一年多来,业主们认为这个垃圾直运站的存在对小区的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我们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这个垃圾站关掉。”黄女士说。

  荣洁公司:多种措施减少对居民影响

  记者了解到,长城花园西区的这个垃圾直运站目前由银川荣洁公司进行日常运营。随后记者联系了银川荣洁公司安全生产技术部,部长李大伟表示,这个垃圾直运站是和小区同规划、同建设的,之前一直没有开放,是因为当时里面的设备不是很先进。“2016年推行垃圾直运以后,对原来的老式设备进行了改造,现在里面的设备都是比较先进的,可以避免二次转运对于环境的污染。”李大伟告诉记者,升级改造后的垃圾直运站,配备的都是密闭车厢,可以防止出现垃圾在沿途撒落或者产生异味的情况。

  李大伟介绍,在日常工作中,荣洁公司也采取多种措施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我们要求直运站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表工作,同时为了控制站内的异味,我们安装了全自动电脑控制的喷淋除臭系统,每三到五分钟喷洒三十秒。”李大伟说,站内还配备了消杀药品,对蚊蝇等进行全面消杀。

  李大伟也表示,针对长城花园西区业主提出的问题,荣洁公司后续将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降低对居民的影响。“我们看看能不能再协调一下垃圾转运的时间,尽量不要影响居民休息,另外我们也会加大保洁力度,保持垃圾直运站门口的环境整洁。”

  环卫部门:提升垃圾站日常管理水平

  那么,居民所提出的希望将垃圾直运站关停的诉求是否合理呢?为此,记者来到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情况。

  银川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欢耀告诉记者,长城花园西区的垃圾直运站属于小区的项目配套设施。“根据住建部第157号令第八条,城市的环卫基础设施应当纳入城市的黄线进行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占用和改变环卫基础设施的用途。”李欢耀说。

  李欢耀介绍,全市目前有102个垃圾转运(直运)站,遍布在市区各个角落,方便市民就近投放垃圾。“在长城花园西区设置垃圾直运站,不仅是服务这一个小区的,而是要为周边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及商业区提供服务,这也是前期规划和建设好的。”李欢耀表示,他们会督促相关部门提升垃圾直运站的日常管理水平,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但是这个垃圾直运站还要继续为周边居民服务,希望小区业主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记者 王绘春 雍雨 文/图)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