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吴忠“绿肺”提档升级绘出城市“高颜值”
2018-09-11 11:23:07   
2018-09-11 11:23:07    来源:吴忠日报

  每天傍晚,当太阳慢慢落下时,吴忠明珠公园迎来了不少市民。有休闲散步的老年人,有竞走锻炼的中年人,有带着耳机慢跑的年轻人,还有在草坪上快乐玩耍的小孩子。他们都被园内的景色深深吸引。

  “这个公园很大,里面有好多树,空气特别好。”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哈淑梅说,每天早晚她都会和老伴来公园走上两圈,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哈淑梅笑着说,她很喜欢初秋的早晨,每次走进公园仿若走进了大森林,漫步时还能听到各类鸟鸣声,如同一幅生动的风景画。

  在公园另一端,我们不时能听到小孩快乐的嬉笑声,他们尽情地追着、赶着、笑着,让整片区域都变得活跃快乐起来。带着小孩在公园玩耍的马建国告诉我们,有空就会带孩子来这玩。他说:“公园里有很多不同的树。以前,就怕孙子问我这都是啥树?如今,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树木上悬挂的树木名牌,树木的名称、科目、习性等啥都清楚了,真是活生生的科普园地。”

  吴忠秦渠公园借助秦渠穿城而过的自然优势,以表现“秦文化”为主题,融合休闲、文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打造林荫秦渠、多彩秦渠、生态秦渠、文化秦渠的亲水带状综合公园。晨跑结束后,市民李健擦去头上的汗水,他说:“每天清晨,我都会顺着公园的道路跑两圈。这里空气清新、设施齐全、风景如画,咱吴忠的公园是越来越好了。”

  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入园……近几年,市区的公园已成为人们体闲娱乐、纳凉避暑的好去处。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景,还可以休闲锻炼。我市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成果的基础上,奋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保持在20.1平方米。

  从公园变绿到变美,吴忠市在种植形式上,突出植物配置的层次性、立体感和美感,提升绿化水平;在景观效果上,注重色彩搭配,增加花卉量、彩叶树种,突出景观效果,实现生态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逐步形成城在林中、园在林中、水绿共融、林水相依的城市园林体系。3年来 ,吴忠市共栽植各类乔木、灌木、花卉712503株,修剪树木45万余株。加强设施维修及管护,安装园灯391个、垃圾箱391个、园林椅315把、电子灭蚊器123个、健身器材53套。吴忠市园林局组织人员对市区绿地、树坑盖板、面砖缝隙、灌木树丛里的垃圾杂物进行拉网式清扫。对公园广场的卫生保洁工作,增加保洁人员,采取人盯人群、人盯摊位服务方式,烟头、饮料瓶等垃圾要及时清捡,做到全天候卫生保洁工作。(记者 丁宝萍)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