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银川菊花展带您赏最美秋韵
2018-09-19 12:44:21   
2018-09-19 12:44:21    来源:银川日报

  9月18日,市民在中山公园赏花。记者 李靖 摄

  白绿渐变的新品种,造型精巧的绿雕,瀑布式的悬崖菊……9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银川市第八届菊花展开幕,26.9万盆菊花在中国花卉博览园、中山公园和西夏公园竞相绽放,开幕当天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尽情观赏这些金秋九月最美的颜色。

  景观小品以“巧”取胜

  从中国花卉博览园东门进入,沿主干道踱步观赏,能看到多组精巧的热带鱼造型。记者看到,今年菊花展设计了链子龙、高竿菊球、热带鱼、塔菊等艺菊造型,大多以精巧为主,突出立体造型设计,同时搭配展出了十二生肖、孔雀、葫芦等绿雕造型,丰富了游客的游览感受。据了解,今年菊花展培育了各种造型艺菊多达419种。

  银川市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裴仙娥介绍,从去年冬天开始,市林业局绿化一处、绿化二处、中山公园、西夏公园4家培育单位就开始准备此次菊花展,主要运用了扦插、分株、嫁接及组织培养等方法进行繁殖,“因为前期遮光、补光、拨蕾这些工作做得完善,所以今年艺菊造型上缺株断档的情况比较少见。”

  新引进100余个品种

  在中山公园文昌阁的小广场上,一些孔雀造型的菊花景观小品分外亮眼,大朵大朵明黄色的菊花簇拥在一起,营造出花团锦簇的氛围。

  今年的菊花展不但造型上有新意,菊花本身的品种培育上也有所升级。“有一些白绿渐变、白粉渐变的菊花往年没见过,应该是今年的新品种。”市民王国平在游览时,将这些美丽的菊花留在了手机相册里。

  据了解,今年菊花展除了展出小菊、独本菊、标本菊、多本菊、悬崖菊等400余种常见菊花外,还特意从北京、河南等地,引进了粉荷花、岸的黄虹、宝辛兰夕、绿安娜、粉霜满天等100余个新品种,丰富了菊花品种。

  6米大立菊极具观赏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绿化一处花卉苗圃基地的工人们还嫁接制作了多组6米大立菊,每一组占地面积超过27平方米,绿化一处工作人员张裴缘介绍:“大立菊每株开花上千朵,以其布列整齐、花团锦簇、富丽堂皇的庞大身姿与其他菊花相媲美。”

  据了解,大立菊从品种筛选、基质选用、花期控制、摘心培蕾、施肥灌水,到吊竹“教行”、裱扎等各阶段均有严格的栽培条件和技术措施,“每次都是十几个工人嫁接、绑扎,特别耗费精力,但开花时特别整齐壮观。”市民可以前往中国花卉博览园尽情观赏。

  此外进入9月,银川市天气转冷,园林工人们也将通过修枝、浇水等方法进行精心养护,让这些菊花尽量维持在盛花期。(记者 梁小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