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宁医大总院推广舒适化医疗,让患者舒适就诊
2018-12-12 19:13:36   
2018-12-12 19:13:36    来源:银川新闻网

  12月12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启动麻醉科舒适化医疗宣传周活动,向患者介绍以麻醉学科为主导、多学科联合推进的舒适化医疗服务,打破“看病就是要忍受疼痛”的传统印象,让胃镜、肠镜等以往人们谈着色变的门诊介入性内镜检查和诊疗项目不再痛苦,提升患者就诊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A、做胃镜不再痛苦 睡一觉就结束了 

  12月12日上午10点半,55岁的杨红英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刚刚做完胃镜检查,平静地坐在休息区等待家人,她看起来很轻松,脸上没有丝毫痛苦的神情。当记者问起她的感觉,杨红英笑着说:“啥感觉都没有,睡了一觉,醒来检查就结束了,不疼,也不恶心。”  

  杨红英胃痛很长时间了,医生早就建议她做胃镜,但因为听身边的亲戚朋友们说做胃镜特别痛苦,内心十分恐惧,迟迟拖着不肯做检查。她儿子得知宁医大总院近期新开设了麻醉科门诊,很多内镜检查和治疗项目可以通过麻醉来减少或消除痛苦,立即为母亲挂了号,做“无痛苦的”胃镜检查。

  这天,在消化内科医生操作之前,麻醉科的医师先上阵,按照体重、年龄等因素计算好麻醉用药量,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实施麻醉,很快杨红英进入了睡眠状态,消化内科的医生这才开始做胃镜,整个过程毫无痛感,在不知不觉间就完成了检查。杨红英醒来后松了口气,她笑着说:“我妹妹上半年刚做的胃镜,难受得不得了,我比她幸运,赶上了这样的好机会,虽然多花点钱,人轻松点不受罪,我很满意。”

  B、宁医大总院开设麻醉门诊推广“舒适化医疗” 内镜检查、生孩子等都可实现无痛 

  据宁医大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孟尽海说,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治病就意味着要忍受疼痛,但实际上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医务工作者们的不断努力,现在医院里的就医体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舒适化医疗”正在逐渐推广,覆盖越来越多的诊疗领域。

  今年9月,宁医大总院新开设了麻醉科门诊,为有“舒适医疗”需求的患者做诊前筛查和评估,开诊两个月来,已经累计为超过1000名患者提供了服务。 

  “除了胃镜检查,麻醉科提供的这种舒适医疗服务已经融入到我院所有的专科。”,孟尽海说。以前人们认为只有做外科手术时才需要麻醉镇痛,现在宁医大总院的很多内科检查诊疗项目也都开始提供麻醉镇痛,比如心脏内科的介入治疗、消化科的胃镜肠镜检查、肠息肉的门诊切除、呼吸科的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还有妇产科的宫腔镜检查、产妇分娩、神经内科针对脑梗患者的血管扩张等。“这些检查和诊疗以前都没有麻醉镇痛,病人非常痛苦,现在我们麻醉科全部参与进来,通过麻醉技术将痛苦降到最低,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诊体验。”孟尽海说,这意味着一个新的趋势:医院除了满足患者解除病痛的基本需求,越来越重视诊疗环境和人文关怀等带给患者的精神满足,“我们希望通过舒适化医疗宣传周活动,让更多患者了解到这个服务,看病少受罪。(记者 沈亚婷)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