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28岁女子整形发生意外致左眼失明
2018-12-15 15:54:12   
2018-12-15 15:54:12    来源:银川晚报

  28岁,本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而对于小丽(化名)来说,28岁这年却是让她从光明堕入黑暗的一年。今年5月16日,小丽因为接受面部脂肪填充术导致了左眼失明、左半脑受损严重、右侧肢体活动受限、语言交流出现障碍。

  手术发生意外昏迷6天后左眼失明

  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小丽临时租住于医院旁的公寓内见到了她。长相清丽、言行友善,这是记者对这个受伤女子的第一印象。“当时我什么也不知道了,在医院昏迷了6天。”回忆起发生意外时的情景,小丽断断续续地描述着。

  据小丽以及小丽母亲的叙述,今年5月16日,小丽在好友的陪伴下,来到金凤万达C座一间美容工作室,做面部脂肪填充手术。可就在手术进行当中,小丽意外陷入了昏迷。随后,她被先后送往了位于西门桥的区医院和位于胜利南街的宁医大总院进行抢救。

  经历了6天的昏迷和抢救之后,小丽苏醒过来,然而她将要面对的却是一场噩梦。“大夫说,我的左眼彻底失明,左半脑的脑细胞坏死,不及时治疗,可能右眼也要面临同样的危险。”小丽说,给她做手术的人叫孙烨,是两年前通过微信认识的,本来她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做,但对方的一句“没事,这是小手术”。让她彻底消除了疑虑。

  在一厚沓住院病历和诊断报告中,有一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字眼,“脑部血管栓塞”。“她当时给我打了麻药后,从腿上取了脂肪,然后在往面部太阳穴附近填充时,不小心扎进了血管。”小丽说,就是这个致命的操作,造成了意外的发生。

  康复周期长且费用昂贵

  发生意外后,小丽的母亲立刻从乌鲁木齐赶到了银川,一直陪在女儿身边。小丽母亲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向记者控诉,女儿做手术的那间美容工作室是无证经营,给女儿做手术的人也是无证行医。

  小丽母亲说,出事后对方支付了大部分的治疗费用以及母女俩的生活费用,但后来由于花销实在太大,且听到大夫说康复治疗需要三年,对方就停止了支付。

  朋友告诉小丽,得知她被送进医院后,医院的护士就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卫生监督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对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采访中小丽称自己出事后,有人看到过对方仍在从事美容整形工作。13日,记者前往该美容工作室发现,该工作室已变成住宅,对方是否仍在从事美容整形工作不得而知。

  相关部门:非法行医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结果又如何呢?12日,记者先后采访了参与该案调查及处理的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正源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银川市金凤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

  “具体是否构成刑事案件,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和一系列的流程才能确定,我们现在也在等相关部门的调查材料。”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副所长张涛说。而张涛正是5月16日事发当天的值班副所长。

  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正源市场监督管理所,记者看到了处理此事的案卷,案卷中包括责令整改通知书以及罚款收据。“我们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这个工作室确系无证经营,因此按照相关规定我们向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业整顿,同时处以5000元的罚款,并没收其非法所得1244元。”所长丁大伟表示,类似的工作室无证经营的情况确实存在,由于其隐蔽性很高,很难提前介入查处,因此消费者一定要谨慎,三思而后行。

  最后,记者来到银川市金凤区卫生监督所。提起半年多前发生的这件事情,所长孙晓磊记忆犹新。“经过调查,这就是一起非法行医。”孙晓磊介绍说,案件发生后他们便启动了调查程序,并将相关资料移交给了公安机关,但因为受害者目前尚未做司法鉴定或伤情鉴定,所以资料又被退了回来,“局里目前正在讨论研究对非法行医者处以高额罚款,同时继续准备将该案移交至公安机关作刑事案件处理。”

  那么,非法行医者到底在哪儿?记者通过手机与对方进行了联系。然而在确认了对方的姓名后,当记者表明身份时,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编者手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外貌和形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整形,欲求打造一个完美的自己。网络上甚至流传着一句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院同床同医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物质生活逐渐丰富之余,追求更好的自己无可厚非。但不得不说,这个“看脸的时代”也折射出现代社会的浮躁和畸形的价值观。人们从“靠才华吃饭”转而开始追求“靠脸吃饭”的内在原因不得不让人深思。求职、恋爱、婚姻,外貌成了至关重要的砝码,催热了整容市场的同时,也让社会标准体系发生了偏移。

  小编认为,美丽的容颜总会老去,不如提高自我的学识,端正自己的审美观、价值观,提升自己的气质。毕竟整容也是手术,而再小的手术都会有风险,一旦你选择了整容,也要有承担后果的勇气。(记者 张韶奇 景利文)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