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90后小夫妻“两公里”的爱情
2019-02-19 10:13:54   
2019-02-19 10:13:54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春节,23岁的马晓燕和丈夫王昊两人又没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在距离她上班的宁夏公路管理局银川分局宁东南高速收费站(以下简称宁东南收费站)两公里的宁东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王昊也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

  鸣一声喇叭报平安

  2月2日上午10点,夜班后的马晓燕在宿舍休息,这时,窗外传来一声她熟悉的汽车喇叭声,她微笑着趴到窗前,看着一辆警车从收费站口经过。为她鸣响喇叭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丈夫王昊。

  当天10点15分,王昊和同事们出现在离宁东南高速收费站大约四五公里的路口进行路查路检,半小时后,一男子因无证驾驶被他抓获。11点,王昊带着这名男子前往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在路过宁东南高速收费站时,他再次鸣了一声喇叭。原来,王昊是用这种方式给妻子打招呼。

  “我们经常在高速路上出警,其实很危险,有一次夜里出警,路过收费站时我媳妇正值班,结果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出警到天亮,等我回去时她都交班了,她怕我分心一直不敢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我怕她交班后打电话影响休息,也一直没联系她,直到那天中午吃饭,我打电话才知道,她没收到我的消息,一夜没睡。”王昊说,从那次事情后,为了不让马晓燕担心,每次他都以鸣一声喇叭的方式给妻子报声平安。

  新婚后的沙发一起只坐了两次

  “我俩的工作地点只有不到两公里的距离,可是别说见面了,打电话都是受时间限制,不是我在忙,就是她在值班。”王昊说,每天,他和妻子的通话时间没有事先约好,却非常固定,“中午12点,晚上6点,因为都是吃饭的时候,这个时间我俩都有时间。”王昊说,正是因为长期分离,婚房里的沙发,他们一起也就坐过两次。

  春运期间,作为宁东高速交警一大队的一名协警,王昊和同事们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不是在高速路口附近检查过往车辆,就是在高速路上出警,最近他答应和妻子马晓燕一起看电影的事情,又泡汤了。

  马晓燕说,从谈恋爱到结婚这两年时间里,她数不清被王昊放过多少次“鸽子”,所以她私下一直喊他“放鸽子大王”,听起来像是埋怨,可是每每谈到这些,话语间能感受到的更多是牵挂和自豪。

  “他们太忙了。有一次中午他说出警,直到下午5点多我值班的时候,他才满脸疲惫地返回,经过站台时,我俩相视一笑,什么都没说,但心里却很满足。”马晓燕说,丈夫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而且他一直在为此努力,她崇拜他。

  值班时送她惊喜

  今年春节,王昊和马晓燕都在单位值班,又没法与家人团聚,小两口相距两公里,却还是没法见面,大年三十这天马晓燕上夜班,从晚上11点值班到第二天凌晨,不过赶巧的是,王昊正好前半夜值班,他提前和妻子商量好,在当晚要给她一个惊喜。夜里一交班,王昊和其他几名同事,一起开车赶到了妻子值班站厅不远的一片空地上,同事帮忙将提前准备好的烟花安置好后,王昊手捧一束玫瑰花径直朝妻子走去,而此时的马晓燕,全然不知站厅外王昊所准备的一切。

  “我正上班,同事突然找我换班,让我出去,等我走出站厅时,眼前的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身后还有漂亮的烟花。”马晓燕说,当晚的情景就像在电影里的画面一样浪漫,她没想到自己竟成了主人公。(记者 王辉)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