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小微公园里尽享惬意生活
2019-12-10 11:16:19   
2019-12-10 11:16:19    来源:银川日报

  宽敞平坦的健身步道。

  为居民提供的游乐设施。

  裸露的空地经过改造,成了便民设施一应俱全的小微公园,居民实现“推窗见绿”,家门口有了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建设小微公园是银川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小微公园的建设,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城市品质。

  市民段先生家住在福州南街,以前他家所在的小区周围有一处荒地,杂草多,土地裸露扬尘大。段先生告诉记者,这片荒地以前停的都是大型货车,只要有车经过便尘土飞扬,即便是在夏季,附近居民也不敢开窗。包括段先生在内,附近不少居民都希望这里能有一个小公园,可以让老人孩子就近休闲放松。

  今年10月前后,这块荒地开始有了变化,一处新建的小微公园开始向市民开放。在这个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小微公园内,种有多种花草树木,此外还有各类健身器材,满足了各年龄段人群户外活动的需要。公共卫生间、简易售卖亭和即将开设的书吧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宽敞平坦的健身步道,给周围居民提供了便利。

  同样,在位于黄河路南侧、凤翔街西侧的小微公园也令居民频频称赞。在这个小微公园内,不仅有仿古风格的凉亭、走廊和景观灯,还设置了木质的桌凳方便居民休憩。而此前,这里还是一处荒地,满是渣土。负责该园卫生保洁工作的张永山亲历了这一变化后,感触颇深,“今年6月份我来到这个工地,靠黄河路的是营业房,后面是大土堆,环境脏乱差,风一吹还有扬尘,现在栽了树,绿化好,环境好,大家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张永山说。

  小微公园的建设,不仅满足了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提升了城市的品质。据了解,银川市自2014年开始建设小微公园以来,目前全市共建成小微公园58处。今年共建设完成6处,并向市民开放。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园林建设科负责人刘建东介绍,下一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还计划打造更有特色的小微公园,除了基本的休闲健身功能,还将在后续公园的设计中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和城市的发展、时代进步相结合。据了解,园林部门今后还将根据小微公园的用地情况,建设小微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见缝插绿,让百姓能够“推窗见绿”。(记者 刘淼 齐峰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