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银川市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2020-03-26 14:54:12   
2020-03-26 14:54: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日起,银川市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省际客运班线恢复后,乘客须实名制购票,登车前要出示疫情防控健康码(绿码),并填写个人信息。 

  乘车时,乘客不戴口罩不得进站停车,乘车过程中,必须全程戴口罩。必须隔位就坐、分散乘车,减少交流。 

  另一方面,汽车站必须将车辆消毒情况、乘客戴口罩情况纳入出站查验内容,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规定。 

  必须安装红外线测温设备,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要设置好临时隔离区,对体温超过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的旅客进行暂时隔离观察。 

  此外,汽车站还必须落实好车站候车大厅、乘车区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加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卫生间和洗手池配备消毒液,配备健康医务人员、公安民警。 

  省际班线车辆运行时,必须落实每班消毒、通风、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使用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或使用纸质版的“乘客登记表”,记录车辆运行和乘客信息,省外班车进入银川车站后,必须向车站提供乘客信息。 

  省际班线车辆须配备防护用品,通过车载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车辆客座率不得超过50%,后两排座位作为应急隔离区域,不得安排旅客乘坐。 

  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站外上下客、途中上客,途中应加强乘客体温监测,遇体温超过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的乘客应就近送医观察;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若使用空调系统,应增加清洗消毒频次。适当提高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的频次,对客车进行通风换气;省际班线车辆司乘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监督乘客落实乘车要求,必须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当日达到,避免夜间行车。 

  省际客运班线运营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加大联合监管执法和信息共享力度,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站外上下客、“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而客运企业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做好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记者 吴璇  鲍成龙)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